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调研南马镇村社换届后工作开展情况时勉励村干部:富一方百姓 美一方家园 护一方平安

2020-10-13 11:00:5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包康轩

  10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傅显明赴南马镇,调研村社换届后工作开展情况。傅显明在调研时勉励村干部,要做发展的带头人、新风的示范人、和谐的引领人、群众的贴心人,做到“富一方百姓、美一方家园、护一方平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克宁、市政协副主席金德良参加调研。

1602509211392_5f84599b159bb8109ea6adaa.jpg

  作为我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试点,9月底,南马镇顺利完成了试点工作,成功足额选出村班子和配套组织,30个行政村全部实行“一肩挑”。为巩固提升村社换届成果,该镇谋划和启动了“五新五表率”工作载体,努力推进和做细做实村级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让各村的新班子有新认识、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新机制,做“忠诚干净的表率、团结担当的表率、善抓能干的表率、品行纯正的表率、心系群众的表率”。

1602509211709_5f84599b159bb8109ea6adab.jpg

  新当选的村干部精气神如何、有没有在干事,是傅显明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傅显明一行先后来到南马镇龙山村、溪西村、葛府村进行现场走访调研。傅显明一边查看村庄环境,一边向村干部询问目前的重点工作安排、未来五年发展计划等。傅显明要求各村结合实际,找准工作重点,明确发展方向,认真谋划未来几年的工作,遇到困难不泄气,尽最大努力把村里的事情办好。

1602509212355_5f84599c159bb8109ea6adac.jpg

  做细做实村级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是傅显明此次调研的另一个重点。在南马镇政府,傅显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马镇负责人对村社换届后工作情况汇报,南马镇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围绕“听党话、肯干事、为百姓、守规矩、讲团结”主题的交流发言,与会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推动乡村振兴、三资管理、维护稳定等工作的发言。

1602509212995_5f84599c159bb8109ea6adad.jpg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此次村级组织换届,选出来的村班子任期五年、书记主任推行“一肩挑”,全面加强了党的领导,使村干部能够集中精力干好工作。村级组织换届后,南马镇全体村干部工作有干劲、有水平,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南马镇各村都会有更大的进步、取得更佳的业绩。

  傅显明强调,农村基层组织是共产党执政的根基。作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要上为党分忧、下为民服务,干字当头,做发展的带头人、新风的示范人、和谐的引领人、群众的贴心人,为村庄发展贡献力量;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发展,制定“五年兴村计划”,做到“富一方百姓、美一方家园、护一方平安”;要听从上级党委的号召和要求,有做难事的准备,为群众干事,守纪律规矩,善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做到“听党话、肯干事、为百姓、守规矩、讲团结”。

  傅显明希望南马镇充分利用好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带来的机会,腾出更多时间,集中精力抓发展,保持好村干部良好的工作状态,在发展上一马当先,做南乡发展的一匹骏马。

  金德良就做好换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