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把握横店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二论全力支持横店打造“中国样板”

2020-10-13 11:02:16 来源:东阳日报评论员

  近期,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并出台了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全力推动横店打造“中国样板”。市委书记傅显明明确指出,当前的横店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的起点,支持横店发展要切实把握时机,在关键处和重要节点支持好,努力将横店打造成“重要窗口”建设中的一颗“明珠”。

  知者善谋,不如当时。机遇从来都是稍纵即逝的,及时抓住机遇,努力拼搏加实干,就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改革开放以来,横店敏锐地抓住了国家发展的一个个重要节点,以“无中生有”“水炸油条”的魄力和创新力,在工业制造、影视文化、现代服务等实现跨越式发展,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横店奇迹,取得了世界磁都、中国好莱坞的美誉以及一个集团6家上市公司的卓越成就。近期,横店集团提出力争“十年再造一个横店”宏伟目标,正是抓住机遇对未来发展的科学判断。

  目前,横店发展又进入一个蓄势待发的新起点。杭温高铁、金义东轻轨、横店通用机场扩建等一系列大交通项目正加速落地,将彻底改善横店的区位优势;521重大影视项目、产业链招商、横店电影学院等稳步推进,正积极打造“全球最强影视产业基地”;投资45.4亿元,上马200余个建设项目,全力打造横店美丽城镇的“中国样板”;再投200多亿元,在六大产融平台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把横店集团打造成“千亿集团百亿产业群”。这些宏伟目标的提出和实施,吹响了横店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必将推动横店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蓝图已经绘就,机遇已经出现,接下去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时机,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决心抓好落实。思想上要统一,牢固树立“支持横店发展就是支持东阳发展,关心横店发展就是关心东阳发展”的理念,增强大局观念,加大全方位支持的力度,营造心齐气顺、拼搏实干的局面。措施上落实,要在政策、服务、机制等方面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构建多方联动协调机制,发挥政企良性互动、双轮合力驱动优势。机制上要健全,建立健全一套举全市之力全方位支持横店发展的机制,相关部门要加大力量下沉、权力下放、资源倾斜力度,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效能。要素上要保障,在人员、资金、土地等方面给予最有力的支持,要专题研究清单落实,确保目标有序推进。

  人心齐,泰山移。作为横店高质量发展的主要责任主体,集聚区、横店镇、横店集团更要把握历史机遇,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一个项目一个项目、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好落实,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魄力,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解放思想、勇于担当、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各项改革发展举措落地见效,确保横店高质量发展“一年一个样,五年大变样”。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