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首批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名单出炉 我市3家企业榜上有名

2020-10-13 11:03:3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卢纯佶 杜国平

  近日,经过自主申报、初审复审、专家现场评估等工作程序,金华市公布了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名单。我市的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成为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

  2020年初,国务院研究决定分步取消技能人员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推行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2020年底前技能人员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全部转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今后,技能水平评价主体将由政府转为企业和第三方机构。

  我市实施企业职工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技能人才评价方式由政府主导向企业自主评价转变,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完善好人才评价的“指挥棒”,为落实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起到重要作用。

  下一步,试点单位将独立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岗位特点和生产需要,按照国家标准或自己开发的技能规范,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并自己发证。证书效用等同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将实现人力社保部门官网可查,全国通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