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征收房屋拆除工作接近尾声 南午岭互通工程将上马建设

2020-10-14 16:40: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许延

  连日来,南午岭附近的城南东路旁,三台挖掘机和一台高臂机在拆除房屋。南午岭征收地块拆除负责人唐裕发告诉记者,此次拆除的是除圣华工艺有限公司外的38户居民房屋以及博大置业有限公司的房屋,预计于20日前后完成拆除,拆除面积约8800平方米。

  位于39省道与527国道交叉口处交通转换量较大,交叉口东北侧为汽车客运南站,交通转换复杂,极易形成交通拥堵,存在安全隐患,不仅影响沿线居民正常生活,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南午岭的堵基本上贯穿全天,在上下班高峰期尤为严重,最严重的时候车辆能一直堵到岭下街村。此次涉及拆迁的居民反映,每天下班回家起码要等两三个红绿灯。

  南午岭互通工程计划在现有527国道上增设菱形互通,此工程分为三期实施。一期就是右转匝道;二期是在39省道与527国道交叉口处增设菱形互通,39省道上跨527国道,39省道设上下匝道与527国道平交;三期是等一期二期做好之后再适时启动。此次拆除区域将用于建设由南向东右转专用匝道经南大门公园东侧平交接入527国道的单行道。

  此次南午岭互通工程涉及房屋征收范围为东至双岘路,南至南大门广场,西至东永二线,北至城南东路,涉及38户居民,以及两家企业,总建筑面积17000余平方米。

  4月份,吴宁街道和城投集团接到拆迁任务后,将所有动迁人员分为动迁组、签约组、政策组、后勤保障组、维稳组5组人员,并马上开始摸底工作。吴宁街道干部、城南社区工作人员和城投集团工作人员一起不分昼夜上门做住户思想工作,多次上门宣传征迁补偿政策和项目的重要性。国土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也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做房产及附属物的评估工作。

  端午节期间,全体动迁人员放弃休假,签约工作提前启动,第一天就有20户拆迁户进行签约,第二天签约了8户。7月5日,最后一户完成签约,因为前期工作充分,从签约工作启动到全部完成,吴宁街道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所有38户居民户签约。而此次涉及的博大置业和圣华工艺也在城投公司的努力下,签订了协议。

  8月14日前,所有居民以及博大置业已全部完成腾空,并于9月底开始了拆除工作。而圣华工艺将于落实新厂房后搬迁腾空,再进行拆除。

  待所有房屋拆除后,吴宁街道将及时清理建筑垃圾。据介绍,沿着南大门公园东侧的平交匝道已经在建设当中,是单向车道,旨在将入城的端口前移,将车辆提早分流,缓解进城压力。

  拆迁完成后,南午岭互通工程也将上马建设,该工程为立交桥式互通,能让车辆不用等待红绿灯通行。届时,将能有效缓解南午岭交通压力,解决老百姓的出行难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