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金华市召开视频会议进行部署

2020-10-14 16:42:0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10月13日下午,金华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便民利企“一件事”改革、“好差评”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各项工作成果,分析了当前难点堵点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也是衡量地区高质量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把“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加以持续推进。金华市则把便民利企“一件事”改革和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以及打造“两优一高”市的重要抓手,并通过在全市开展“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无证明”改革、比拼等系列活动,基本实现了线下“一分受理”,线上“一网通办”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为进一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加快打造“两优一高”市的金名片,对照“两优一高”市的创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一是加快补齐营商环境评价的短板指标,各县市区责任单位要逐项对标对照,确保月底各项指标整改到位;二是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好评率”,各县市区责任单位加快重点问题的自查自纠,倒排改进时间、明确改进举措,确保提升群众办事的满意度;三是持续推进便民利企“一件事”改革,尽快实现线下“一窗办结”,12月底前实现全流程的“掌上办”和“网上办”。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