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合心合力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 三论全力支持横店打造“中国样板”

2020-10-14 16:42:49 来源:东阳日报评论员

  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举全市之力推动横店发展,是把握东阳“五个关键时期”、打造十大硬核成果的现实之需、务实之举、必由之路。《意见》的出台,为推动横店打造成为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和镇域治理现代化的“中国样板”,成为“重要窗口”建设中的一颗耀眼明珠,提供了根本遵循、行动指南。

  加快推进横店高质量发展,支持横店打造成为“中国样板”,事关能否抓住东阳发展“五个关键时期”的机遇,事关十大硬核成果打造,事关东阳在“重要窗口”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能否展现更大作为。“人心齐,泰山移”。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关键在于全市上下合心合力,共同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

  合心合力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步调上要一致。各部门各单位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改革创新驱动,坚持区域协调发展,坚持产城深度融合,坚持政企良性互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下放权力,积极为横店发展争取各类政策支持,在政策、服务、机制等方面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为打造“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打造“中国横店”为“中国样板”创造更加良好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发展环境。

  合心合力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战略上要协同。当前的横店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的起点,正在描画“十年再造一个横店”的宏伟蓝图,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横店镇、横店集团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补位不缺位、到位不越位。以一项项举措,以一个个行动,多方联动,战略协同,提升核心区集聚能力和产业能级,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小城市培育计划,推动横店集团六大产融平台向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发展,形成政企同心协力、同频共振的浓厚氛围。

  合心合力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发展上要互动。关心横店发展,就是关心自己的发展;支持横店发展,就是支持东阳的发展。一方面,全市上下在思想上统一、措施上落实,机制上健全、要素上保障,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举全市之力,全力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深化城区横店一体化发展战略,发挥横店这一东阳经济发展主引擎作用,发挥集聚区的辐射作用,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等对接融合,形成全市上下资源共享、产业互补、要素互通的良好局面。

  面对横店发展的新机遇,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举措,以“顶格的标准,满格的状态”投入战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全力支持和推动横店高质量发展,努力将横店打造成为“重要窗口”建设中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