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三分建 七分管 我市加强污水处理监控

2020-10-15 14:40:2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虞典 马婷

  10月13日下午,省建科院专家,市水务局、水投集团、清源排水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会聚一堂,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我市农村污水处理终端智慧监控管理信息平台展开座谈交流。

  我市已在17个镇乡街道(吴宁除外)建有1114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管网总长6000多公里。“三分建,七分管”,为确保已建成的农村污水处理终端始终保持正常运行,市清源排水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终端运行维护工作。据该公司数据显示,全市一期有106个日处理污水量30吨以上的终端已安装了24小时在线监控,通过该公司的农村污水智慧监控管理中心,能对以上终端的污水流量进行实时监测。

  今年,该公司于9月份启动二期工程建设,要把206个日处理农村污水量30吨以上农村污水处理终端纳入24小时在线监控中来,并在原有平台基础上丰富了数据上传接口,增加了运维管理、设备管理、手机App客户端、车辆管理等模块,通过二期平台建设及有效运行,为半小时运维圈及“智慧排水”打下基础。“监测所得的数据可作为判断终端是否正常运行的评估值,在线监控的终端变多了,实时监测的数据也变多了,邀请省专家主要是想解决智慧监控管理信息平台数据处理、数据上传等相关问题,确保数据始终保持正确,以利于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科学决策。”市水务局运维中心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