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横店镇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牢记发展使命 筑牢发展根基

2020-10-19 10:15:0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郭好进 孙振华

  10月16日上午,横店镇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横店古民居大剧场举行。市委书记傅显明强调,要牢记发展使命,筑牢发展根基,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任务,为推动横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作动员部署,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横店镇镇长赵小仙主持会议。

1602845896373_5f897cc8159bb8109ea70cb5.jpg

  傅显明指出,一个地方什么最重要,发展最重要。横店的镇、村两级干部要牢记发展使命,一切工作紧紧围绕发展这个主题。无论是深圳经济特区设立40周年取得的重大成就,还是青岛出现疫情后的全面快速应对,无不体现了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发展才是硬道理,横店最应该唱响的主旋律,就是发展。横店集团提出“十年再造一个横店”的愿景,横店镇立足“中国横店”打造“中国样板”,力求实现综合实力最强劲、城镇建设最美丽、社会治理最平安、群众生活最幸福的“四最”样板,市委、市政府适时出台了《关于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支持横店的发展。“中国样板”的打造有现实基础,更要有决心、有信心。

  傅显明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基层干部队伍,全面筑牢发展根基。这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任期由3年调整到5年,并提出了全面实行“一肩挑”的目标,这都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举措。基层是基础,基础实则大厦固,基础虚则大厦危。基层治理好不好,关键靠村一级组织。支部强,一强百强;支部弱,一弱皆弱。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十分重要。既要注重“一肩挑”人选的选择把握,也要注意班子的配备和村民代表的选举,不能把“一肩挑”变成“一人挑”;既要注重组织认可,也要做到群众满意;既要注重能选得出来,更要注重能把工作开展起来。要通过换届,达到三个目标:坚持选人标准,把忠诚担当的好头雁选拔出来;严格依法依规,把能担重任的好班子配备起来;充分发扬民主,把干群齐心的好局面营造起来。

  傅显明要求镇村干部强化责任意识,依法依规,注重实效,在本次村级组织换届中确保实现选举过程、选举结果、选后干事“三个好”。

1602845896838_5f897cc8159bb8109ea70cb6.jpg

  郭锦明从把握时间节点,掌控选举节奏;明晰政策要求,保证换届质量;明确要求、端正动机,以良好的心态参与竞职;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强调要突出“选中干、干中选”,注重把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台、五大会战等大考中勇于担当、表现突出的优秀人员选拔进来,通过“晒拼创”“开门一件事”等载体,把优秀人才比出来,打造一支“听党话、肯干事、为百姓、守规矩、讲团结”的横店农村干部队伍。

  会后,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小区)主职干部接受了村级组织换届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