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食安、“光盘”落实得如何 市市场监管局抽查餐饮单位

2020-10-19 10:24:1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10月16日,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局吴宁分局执法人员,就食品安全、光盘行动巩固落实情况,对吴宁街道多家餐饮单位进行随机抽查。

  市市场监管局吴宁分局执法人员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城南东路的沙家浜大酒店、小城大爱酒店,以及位于南市路的诸暨蒸菜馆、庄稼汉私房菜等餐饮单位。每到一处,执法人员直奔后厨,对切配食材台面卫生保持、食材储存等各环节进行检查。从现场情况看,各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落实情况较为到位,但个别餐饮单位存在灭蝇灯未开启、食材随意摆放等问题。该分局执法人员要求相关餐饮单位负责人举一反三整改到位。

  抽查时,正是各餐饮单位“午高峰”后期,不少服务员正在收拾餐桌。各餐饮单位堂食大厅内均张贴有“节约粮食”等公益宣传标语,在座的食客基本是按需点菜并“光盘”。记者询问了几家餐饮单位负责人,他们表示日均残食剩余量较以往大幅度减少。

  据悉,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倡导“光盘行动”,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餐饮单位的日常监管,同时督促各餐饮单位合理引导客人理性点餐。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