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打好组合拳助力企业发展 截至9月底,东阳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310.67亿元,贷款投放创历史新高

2020-10-19 10:25: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叶端

  “多亏你们银行的帮扶,我们企业现在已经步入经营正轨了。”这是东阳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最近常听到小微企业主说的一句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东阳农商银行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重点,在融资对接、基础金融服务、信贷投放等方面持续发力。截至9月底,东阳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310.67亿元,比年初新增60.23亿元,贷款投放创历史新高。

  主动上门“问需”,“足额”资金帮扶小微

  近日,市强升电声器材有限公司接到一笔大订单,可资金周转有些困难。东阳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即为企业发放贷款150万元。

  今年以来,东阳农商银行不断以金融活水滋润实体经济,出台了支持小微企业“十字方针”,推出低利率的“阳光·小微速贷”等产品。同时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三服务等活动,主动走访对接园区小微、市场小微、产业小微和个体小微,开展现场调研,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生产难题和资金困境,以足额的信贷资金满足企业多样化金融需求。截至9月底,企业贷款比年初新增19.49亿元,户数比年初新增334户。

  多措并举“满需”,“便宜”融资降低成本

  “东阳农商银行关键时刻帮了我们企业大忙,以前一直担心的转贷难题,现在很快就解决了!”某家纺公司在疫情期间得到东阳农商银行资金支持后,企业顺利解决了产品销路。据了解,该公司的产品主要出口中东、非洲、东南亚等地区,受疫情影响,出口销量锐减,生产经营遭受重创。东阳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为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续贷通”实现放款与还款的无缝对接。

  为进一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东阳农商银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秉承“应延尽延、能延尽延、能转尽转”原则,通过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再融资、还款计划调整、适当下调利率、延迟本息偿付等措施,减轻受困企业负担。截至9月底,办理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业务1699户,贷款金额19.38亿元;发放无还本续贷业务1008笔,金额19.25亿元,累计为企业让利7847万元。

  优化流程“保需”,“便捷”服务做实普惠

  “张总,疫情期间您有无困难?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咨询我。”“李总,您不要担心,这笔贷款可以网上申请”。今年以来,我市小微企业主时常接到来自东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慰问电话。

  东阳农商银行作为地方普惠金融服务主力军,化“被动”为“主动”,建立敏捷响应机制,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和业务流程,在线上积极应用“浙里掌上贷”、二维码扫码等申贷模式提高办贷效率,在线下利用发卡机、移动终端、普惠通等便携式业务终端,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实现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提高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