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问题办理整改情况汇报会 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改善群众人居环境

2020-10-12 10: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10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整改情况汇报会。楼琅坚、楼国民、赵小仙等领导参加。

  汇报会上,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汇报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总体情况;各信访件主办部门汇报了交办信访件办理整改情况及下步计划。自9月1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我省以来,我市有力有序打好整改攻坚战,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目前,相关信访件正在逐件核实、有序整改中。

  听取汇报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对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整改给予肯定,要求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态度,换位思考、认真对待群众信访,逐一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安心舒适。

  楼琅坚强调,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担负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整改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管环保的要求,落实牵头、监管、主管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出台整改方案,做好堵疏结合;镇乡街道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挥好属地责任,守好自己的一方净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被举报对象主体责任,对破坏环境的案件要严肃处理。

  楼琅坚要求,要以高频度的督察,确保整改落地到位。信访件是群众的呼声、诉求,各相关部门和镇乡街道要真抓实干,将各项任务网格化,落实到人;要举一反三,抓好类似问题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换取老百姓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要进一步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