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过时”不过期 月饼仍“畅销”

2020-10-12 09:06: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永兴

  9日,农历八月廿三,画水镇黄田畈集市。当晚7点半左右,在黄田畈二桥延伸路与画江路交汇的左转角处,销售月饼的摊位前人头攒动。冲着简装月饼10元3筒、盒装月饼10元两筒的“挂牌价”,人们争相购买。

  店家介绍,这一天,他们卖出了28箱月饼,共计840筒。“这还不算多的,前天在上卢卖了30多箱1000多筒,就单日的销售量来说,这几天比中秋节当天还卖得多。”

  当然,营业额就不是这么回事了。中秋节前,油纸包装的白糖月饼是12元一筒,折算下来,节前买5筒的钱,现在可以买到18筒。同样的,纸盒包装的月饼节前售价是15元一筒,30元只能买2筒,现在可以买到6筒。

  “中秋时节吃月饼,要这么说的话,现在吃月饼是过时了,但并不是说过了中秋就不能吃月饼了,只要保质期没过都可以吃。”泉村的老蒋说。摊位前,几乎所有要购买的人都拿起月饼仔细端详,看的就是出厂日期。外包装所示,出厂日期都在2020年9月20日以后,注明的保质期是45天。总的来看,还是买简装的多。吴宅村的一位老农说,也许下一个集市会更便宜,再不卖出去,过了保质期,就一分钱也不值了。

  过时不过期,低价才是硬道理。黄田畈有个摆长摊的老板说,不怕卖不出去,只怕价格不掉,“月饼,我们都是代销的,亏不起,打折的力度也是厂家定的。”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