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

2020-10-21 08:52:0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蔡旦卡

  10月19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陈军、虞乐生、蒋银生、徐立刚、楼美姣出席会议。副市长黄阳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初审了我市“五大会战”乡村振兴大会战推进开展情况的汇报。乡村振兴大会战包括花园村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两江两镇”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共享田园创建等多方面内容。自“五大会战”打响以来,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农业兴旺发达、农村人人向往、农民安居乐业”的总目标,聚焦机制建设、政策配套及项目服务,狠抓落实,开局良好。其中,乡愁记忆、追梦剧情、回归自然三条美丽乡村风景线均已开工建设;今年计划打造的8个示范型共享田园均已完成土地流转和“六乱”整治,南市大联共享田园已完成总土建工程80%;开展4个批次“十佳村十差村”考核评选,评出“十佳村”40个。

  会议听取和初审了市政府关于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初审了2020年东阳市政府债务限额和预算调整方案的汇报。针对当前全市村社换届选举工作实际,会议还专门听取了《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法律知识专题授课讲座。

  会议对全市危旧房改造及农房集聚区建设、建筑业转型升级平台“一园一院一区”推进落实情况开展了重点工作评议初评。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