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缓解外贸企业资金压力 我市创新搭建退税云服务平台

2020-10-20 10: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上个月的税款已及时到位了,有了这个线上操作真的方便了很多。”日前,浙江金杏电器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张晓校说,公司一般在每月上旬申报前一个月税款,把海关放行单、出口提货单等申报退税资料拍照上传到“退税之友”云服务平台之后,等待税务部门的审核和发放即可,云服务平台切实为企业提供了许多便利。

  为缓解外贸企业资金压力,我市创新试点推行办税云服务改革,通过“退税之友”云服务平台,将全市出口企业一一纳入“云”管理,进一步巩固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成效。这不仅使全市1300多家外贸企业节约了办理退税成本,更让税务服务在“云端”跑起来、快起来,助力出口企业在“重启”之后再提速、再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线上提交电子数据,符合条件后予以优先退税,疫情后再实地核查,用灵活的机制切实帮助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作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退税之友”云服务平台打通数据“大壁垒”,将全市出口企业悉数纳入“云”管理,实现所有培训通过“云课堂”开展、所有出口涉税事项通过“云办公”完成、所有会议通过“云会议”召开,大幅减少纳税人办税时间,进一步巩固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成效。目前,我市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办理成本企业节约近三分之一,1至6月,全市网上办税率达97.20%,办理成本下降约30%。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