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市“垃圾革命”工作推进会召开 建好体系打造美好人居环境

2020-10-21 09:39:5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10月20日上午,全市“垃圾革命”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副市长吕良勇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分别汇报了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总体情况、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总体情况、“无废城市”创建工作总体情况;市府办汇报了“垃圾革命”工作专班成立情况。今年,为统筹推进我市“垃圾革命”工作,我市成立“垃圾革命”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快我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工作。目前,生活垃圾综合利用项目、餐厨垃圾生态处理中心有序推进。

  楼琅坚指出,垃圾分类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开展“垃圾革命”工作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是提升生态文明意识的抓手,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住满意度的途径。各镇乡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对照目标、抓准差距,加快推进城区“两定四分”、终端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做好农村垃圾分类,加强宣传发动,确保完成“垃圾革命”工作全年目标任务。

  楼琅坚要求,要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全面建立分类投放、建立健全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加快完善终端分类处理、建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四大体系,大力营造全民参与的“垃圾革命”氛围。要强化领导,合力推进。“垃圾革命”工作专班要发挥好牵头组织协调作用,统筹推进垃圾革命各条各块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完善推进机制、加强工作联动,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紧抓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打造美好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