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视察

2020-10-21 09:43: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蔡旦卡

  10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市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陈军、楼美姣,副市长楼国民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市社会福利院、六石街道张麻车养老服务中心、城东街道单良村养老照料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地视察,详细了解养老机构设施建设、运行、护理服务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全市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截至去年底,我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有19.38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2.79%,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3.07万人,我市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一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连续7年将养老服务工作列为“市十大民生实事”推进落实。

  此外,自2017年底正式获批全国首批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以来,我市紧扣“以田园社区建设为载体,推动城乡社区融合发展”的实验主题,全面推进星级田园社区创建。通过2年多努力,中心城区、美丽集镇、美丽乡村有机融合的“田园城市”格局已初步形成。

  朱志杰强调,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要创新思路,提升服务质量;要健全居家养老服务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医养结合多元化发展,不断满足百姓养老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