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推进国有企业重组改革 办好“中华大师汇”活动

2020-10-21 09:46:0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10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八十次常务会议。副市长陈德良、吕良勇、龚杭娟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虞乐生、市政协副主席赵晓珍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上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和深化改革方案》和《中华大师汇总体方案》。

  为响应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企的号召,进一步完善我市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推动国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更大程度发挥国资国企在我市“五个关键时期”中的积极作用,市国资办对我市国有企业监管体制、整合重组及相关改革进行了研究,起草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和深化改革方案》。该《方案》明确,将在整合市城投集团、交投集团、水投集团、资发集团的基础上,组建市产发集团、文旅集团,形成“1+6+X”的基本框架。同时,通过理顺国有企业监管体制,强化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等深化改革具体内容来激发国企干事创业活力。

  楼琅坚强调,涉及整合重组的国有企业要确保人事冻结,严明思想纪律,确保该项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在深化改革中要创新干部人事用工管理,健全绩效考核薪酬制度,来保证“留得住人才,出得了效益”。

  中华大师汇活动将于11月1日在东阳木雕城举办,本次活动有“五个首次”亮点,即首次与去年升格为国家级展会的中国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同时举办;首次与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家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2020年“中国的椅子”创新设计大赛两项国家级竞赛同时举办;首次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合作;首次展示东阳红木跨界融合;首次在开幕式上发布东阳·中国红木家具指数。

  楼琅坚指出,“三大活动”同期举办,要确保办出活动影响力,扩大东阳木雕红木品牌效应。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落实经费保障,做好筹备具体实施工作。

  会议讨论了关于第五批低效工业资产收购的有关事项、《关于扩大下放南马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等议题,会议原则同意提交讨论的相关议题。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