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市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二次开发让土地产生新效益

2020-10-22 14:39: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10月20日,全市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副市长吕良勇参加。

  今年以来,我市在成立了府院联动小组,着力破解涉法涉诉企业处置难题,并制定完善了司法参拍决策和操作流程,规范国资公司参与司法竞买的程序;逐步完善政策体系,制定出台了《东阳市低效工业用地二次利用财政扶持奖励政策》,明确了新项目落地审核机制,解决了一批工作中碰到的具体问题,不断细化完善方法路径和实操细则;扎实有序整体推进,围绕“收得进、出得快、用得好”的目标,“收”“用”两条腿走路,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市已累计交地193宗4000余亩。

  楼琅坚指出,开展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是一项非常之举,旨在通过二次开发让土地产生新的效益。各镇乡街道、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把工作抓起来,把责任落实到位,定期听取汇报、定期分析研判;要围绕整治重点,抓住重点区块、重点地块,不断加大低效用地清理整治力度和广度;要切实丢弃“老好人”思想,全力推进整治倒逼,提高土地利用率;要切实加强团结协作,努力推动部门联动,全力以赴推进低效用地清理整治。

  楼琅坚强调,当前,低效用地清理整治已进入攻坚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低效用地清理整治工作,为我市把握“五个关键时期”、打赢“五大会战”、打造“十大硬核成果”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