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城市美容师”运动场上洒欢笑 金华市第五届环卫工人趣味运动会在东举行

2020-10-22 15:30:2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环卫工人被赞誉为“城市黄玫瑰”“马路天使”和“城市美容师”,每年10月26日为环卫工人节。为庆祝第24个省环卫工人节,来自金华各县市区的12支队伍260余名环卫人齐聚东阳市体育馆,参加金华市环境卫生协会第五届环卫工人趣味运动会。

  金华市环卫工人趣味运动会首次在东举办

  从2016年开始,金华市环境卫生协会每年举办环卫工人趣味运动会,今年已是第五届。活动旨在通过开展趣味运动,让“城市美容师”在辛苦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丰富环卫工人的业余文体生活,营造温馨、健康、奋进的工作氛围,增进环卫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环卫队伍的集体荣誉感、归属感,促进政府主管部门、环卫企业与环卫工人的沟通交流,齐心协力,共同提升环卫工作品质。

1603333890859_5f90ef02159bb8109ea783dd.jpg

  据悉,此次活动首次在东阳举办,由金华市环境卫生协会主办,市环境卫生处、市环境卫生协会承办,金华市利民环卫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每届运动会都设立了个人比赛项目与集体项目,个人比赛内容与环卫工作紧密联系,集体项目则选取了一些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小游戏,像拔河比赛就是每年的保留项目。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李阳说,广大环卫工作者是城市的“美容师”,为了城市的洁净和美丽,冬战严寒,夏战酷暑,起早晚睡,爱岗敬业。希望借助此次环卫工人趣味运动会的契机,给奋斗在环卫一线的工作者们一次放松身心,发展友谊的机会。

  趣味运动会尽享运动乐趣

  “相片纸是有害垃圾”“报纸是可回收垃圾”“蛋壳是厨余垃圾”……在转圈分类投球比赛场地,每名参赛选手每拿起一个乒乓球,看到上面标注的垃圾标签都能马上选中相应的垃圾分类桶,然后瞄准投掷,每投中一个都能引起一阵欢呼。

1603333891602_5f90ef03159bb8109ea783de.jpg

  记者看到,各个赛场,运动员赛得起劲,拉拉队喊得响亮,现场热闹非凡。今年,个人项目为指压板颠球跑、转圈分类投球和企鹅漫步行走等,现场趣味横生,运动员们个个玩得十分开心,欢声笑语不断。尤其是集体项目搭桥过河和拔河比赛,每支队伍都铆足了劲,用上平时训练的技巧,奋力为团队的荣誉而战。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蔡永福说,环卫工人平时工作比较辛苦,难得看到大家笑得这么开心。这样的趣味活动让大家敞开心扉,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协作能力,也进一步增进了各县市环卫工人之间的交流与友谊。

  一线环卫工人积极参与展笑颜

  垃圾填埋场覆膜人员楼浪波已经是参加五届运动会的老将了。他说,每年运动会自己都报名参加拔河项目,因为参加运动会不仅能放松心情,释放压力,还能与同行交流,增进友谊。

1603333892343_5f90ef04159bb8109ea783df.jpg

  在转圈分类投球比赛场地,垃圾清运驾驶员张丽军正在认真地协助裁判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她说,垃圾分类势在必行,特别对于环卫人来说更要以身作则做好榜样,这样的趣味游戏既能让大家动起来,还能检验大家平时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平时休息就是在家做家务带小孩,很少有机会运动,能参加这次活动也让自己动动筋骨。”

  “现在社会各界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注越来越多,让我们觉得很温暖。”今年57岁的杜彩香笑着说,自己已经从事道路清扫工作十余年,现在负责市区兴平路和江滨南街的清扫工作。因为要扫两条道路,她每天凌晨3点半就要出门工作。就算是在疫情期间,她也是每天照常工作,风雨无阻。

  据了解,这次市环卫处的参赛人员60%是一线环卫工人。此次还有市场化运作公司的代表参加,进一步扩大了参与面。蔡永福介绍,我市现有市环卫处、深圳德纯、广州侨银等1000多名环卫工人,活动的举办就是想让环卫工人放松心情,参与到团体活动中来,希望更多的环卫工人能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