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横店各界反响热烈 横店定将更上一层楼

2020-10-23 10:20:0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横店是东阳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先行示范区和重要增长极。为加快推进横店高质量发展,支持横店打造成为“中国样板”,市委、市政府于日前出台了《关于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在横店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近几个月,横店剧组“扎堆”,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横漂”演员张文才也因此忙碌起来。《意见》出台后,他很是兴奋。张文才说:“横店成为全球最强影视产业基地,将吸引更多大剧组、大制作到横店取景拍摄,我们‘横漂’演员的戏约就会增多,个人综合素质也更容易得到提升。”张文才还希望横店能够早日通高铁、飞机,这样,他以后回家就方便许多。

  中兴联村尚伦庄自然村村民陈欣在村里开了家农家乐,因为村庄环境优美且毗邻景区,到他家用餐的食客络绎不绝。“横店的高质量发展,必然会带动村庄的高质量发展,而村庄发展建设得好,我家的餐饮生意才能越来越红火。”陈欣说,他相信未来几年,横店发展一定可以“更上一层楼”。

  “市委、市政府出台《意见》全力支持横店打造‘四个样板’,这对我村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大机遇。接下来,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提升村庄品位,促进民宿、农家乐健康规范发展。”市人大代表、联盟村党支部书记包君进说,“横店高质量发展的最终落脚点是改善民生福祉,因此我建议在提升镇区风貌的同时,逐步完善各村(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真正将横店打造成为一个‘大景区’。”

  近几日,横店镇经发办主任陆正阳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横店打造“中国样板”的进程中,普通干部可以做些什么?他表示:“作为一名经济战线干部,要充分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存在问题及迫切需求,主动为企业解决用地难、招工难、留才难、融资难等问题,让企业安心谋发展。此外,要进一步拓宽发展平台,以横店电子产业园区风貌提升为契机,完善园区道路、绿化、排污管网、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横店。”

  “市委、市政府支持横店集团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千亿集团,这一消息令我们这些员工倍受鼓舞、倍感骄傲。作为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员,我将在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学习新技术、新知识,主动提升个人能力和工作效率,拼搏进取、勇于创新,为横店集团早日实现‘千亿集团、百亿产值’的目标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得邦照明开发部智能照明控制组项目经理叶飞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