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力做好规划引领和要素保障——访副市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吕良勇

2020-10-20 10: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徐超群

  “横店是东阳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是拉动东阳经济快速发展的强力引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紧紧围绕‘立足中国横店,打造中国样板’的目标,全力做好规划引领和要素保障工作,全力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近日,副市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吕良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强化规划引领,做实“规划”文章。坚持规划战略引领,立足横店发展需求,以更高定位、更高品质、更高标准编制横店长远发展规划。深化城区横店一体化发展战略,在市域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凸显横店带动全市发展的引领作用,全面统筹空间资源,优化发展环境,保障横店发展空间。着力优化空间布局,在横店保护、开发、利用、修复、治理的总体格局上,优化全域规划分区,加强城市规划与产业定位,深度促进产业与城镇功能融合、空间整合,统筹教育、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布局,推动横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要素保障,做实“保障”文章。科学引导新增建设用地流向,多管齐下争取各类奖励指标,拓宽横店指标配套路径,为横店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要素支撑,助推实现横店“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总体目标。加强指导横店做好重大项目包装,着力保障重点基础设施项目、重大平台的发展需求,推动横店重大项目列入省级以上重点项目库,争取省重大项目专项用地指标并保障用地指标顺利落地。

  提升服务效能,做实“服务”文章。当好“参谋员”。在法律政策大调整的背景下,积极做好政策解答和业务指导,在规划、选址、用地等方面主动提供参考意见。当好“服务员”。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了解项目进展,为项目尽快落地提供便利;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主动提供服务,完善配套政策,落实责任主体,指派专人做好项目对接和跟踪服务;开通土地供应绿色通道,当好用地保障“店小二”,优化供地办理流程,缩减供地资料,推动横店项目供地提速增效。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