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金华在东同步举行开工仪式 我市总投资超160亿元的6个重大项目参加集中开工

2020-10-24 10: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摄影 包康轩 视频 徐航

  10月23日上午,我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金华市在东阳经济开发区正威长三角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现场同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P020201023400688446769_600.jpg

  陈龙、邢志宏、陈玲玲等金华市领导,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W020201023452871958509.jpg

  金华市共有40个项目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额达871亿元。我市参加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6个,总投资超160亿元,分别是正威长三角新材料产业园、吴宁街道城中村改造城西安置区项目、江北街道金店棚户区改造项目、市民中心建设项目、上卢农房集聚区建设项目(二期)、浙江舒泰健康产业园。其中正威长三角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用地面积1500亩,总投资超100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主营业务收入达200亿元。

W020201023452880791344.jpg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指出,与全省同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目的是动员金华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集中精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能、积蓄后劲。金华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号角,甩开膀子大干、开足马力快干,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重要窗口”建设高分答卷作出应有贡献。

  陈龙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载体。今年以来,金华先后获批省级金义新区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金义片区,改革发展能级得到进一步提升。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新机遇,进一步振奋精神、铆足干劲,迅速掀起抓项目、促发展的新高潮。要分秒必争抢进度,明确阶段任务,锁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班推进、集中攻坚,做到开工一批、续建一批、竣工一批、达产一批,推动每个项目、每个环节都能“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要集中精力抓招商,增强招商力量,多措并举,借各方之势,在浙婺商回归、央企对接上积极作为,在强链、补链上精准发力,力争再引进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积极主动谋项目,在谋划好“十四五”重大项目的同时,积极与企业联系,主动帮助谋划扩产、技改等项目,让更多项目能够迅速落地建设。要改进作风优服务,以打造“两优一高”市为总载体,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和“无证明城市”改革,常态化推进“三服务”,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解决,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如期投用。

W020201023729176718115.jpg

  市委书记傅显明在发言时表示,东阳将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争当项目建设排头兵,努力开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火热局面。继续在推进项目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五个一”专班机制和“周督查、月通报、双月研判、季度晒拼”项目推进机制,积极营造比学赶超氛围,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继续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围绕东阳的主导产业、重大平台、城市建设,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一线城市驻点招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全力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快签约、快落地;继续弘扬东阳人“勤勇韧能义”五大特质,扩大经济发展战果,加快谋项目、招项目、攻项目,全力破解项目建设和招商过程中的“卡脖子”问题,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让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建得好,加快形成以重点项目建设引领东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W020201023452899725178.jpg

  金华各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以及金华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