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金华银行东阳支行创新推出“人才贷”项目 10亿元授信,为人才及人才企业赋能

2020-10-26 10:34:5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通讯员 张莉 俞洁慧

  10月23日,东阳—金华银行“人才+金融”战略合作签约暨首批“人才贷”发放仪式在金华银行东阳支行举行。记者在现场获悉,为全面加强对人才创业创新和产学研转化的信贷扶持,金华银行东阳支行将为我市高层次人才或者其长期所在企业提供总额为10亿元的“人才贷”授信支持,以“财”助“才” ,为人才及人才企业“赋能”。

1603500455623_5f9379a7159bb8109ea7b537.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金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宁参加活动。

  近年来,金华银行东阳支行紧紧围绕“金融+”创新理念,针对“双龙计划”人才、拔尖人才等出台专项政策,创新推出“科技贷”“青年创业贷”等信用业务,发挥金融服务功能,激发人才活力。目前,已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客户146户,累计发放贷款2.2亿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据介绍,“人才贷”授信总额度10亿元,服务对象为我市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全职引进的两院院士等各层级人才以及人才所创办、控股的小微企业,包括“市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优秀教师等各行业领军人物等。对符合“人才贷”贷款条件的,企业最高申请额度1亿元,个人最高申请额度2000万元。

  市领导指出,金华银行东阳支行推出的“人才贷”业务,是适应人才发展新态势和金融服务新业态的有益尝试。希望金华银行东阳支行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做优做精“人才贷”服务,并不断推出高端优质金融产品,为广大人才和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支持;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在加强银企、才银合作等方面给予配合和支持,共同构建具有东阳标识度的人才金融模式和创业金融生态。

  会上,市委人才办与金华银行东阳支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1家企业、2位高层次人才共获得1100万元“人才贷”授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