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伟大精神 抗美援朝老兵观影忆峥嵘岁月

2020-10-26 10:41:3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视频 卢玮

  10月23日,横店电影院新光天地店迎来一批八九十岁的“银发”老兵。

  70年前,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昨天,他们与驻东部队官兵及部分退役军人一起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重温峥嵘岁月。

P020201024453765627953_600.png

  据介绍,《金刚川》以抗美援朝战争为题材,描绘了志愿军战士们“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迎战,军魂无敌”的故事。

W020201024453754142319.png

  “看了这个电影,我感觉又回到了战场。”88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吴天月说,当年真实的战斗比影片中还要惨烈,他所在的部队奉命坚守949.2高地,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喝水更是困难,敌人的飞机天天在上空盘旋、轰炸、扫射,不少战友就是在下山背水的途中牺牲了。“那时候,联合国军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我们用的都是旧装备。”吴天月的声音提高了几度,“但我们不怕苦、不怕死、勇往直前,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这场战争,打出了国威、打出了军威、打出了中国人民的顽强意志。”

  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旨在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电影党课”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