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举措多多 内容满满 未来可期 在外东阳人热议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

2020-10-27 12:45:1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日前,市委、市政府发布了《中共东阳市委东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发布后,引发了广大在外东阳人的热议。

  “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在外奋斗的横店人,《意见》的发布让我对横店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上海市东阳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松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桂良说,他是荆溪社区文南小区人,亲眼见证了明清宫苑、秦王宫等一座座景区在横店荒坡上拔地而起,影视旅游在横店这块土地上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也让横店闻名遐迩。他认为,《意见》中提到“全力支持横店打造成为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其中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各项举措,思路清晰,内容扎实,有很强的实践性,为横店今后影视旅游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工业兴,则城镇兴,工业在增税收,带动就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湖溪镇乡贤、光明房地产集团第一事业部总经理杜高强觉得,该《意见》指出要全力支持横店集团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千亿集团,无疑是把握住了横店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几十年来,横店集团的稳步发展,横店经济社会也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可以说,横店集团是横店经济得以长年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只有做大做强横店集团,横店高质量发展才有不竭动力之源。

  “每次去横店玩,每次都有新变化,以前景区和街区风貌天差地别,现在整个镇区有点小城市的感觉了。”华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锡高是歌山镇人,他虽常年在武汉工作生活,但他笑言,只要有客户或者外地朋友来东阳,他总会带他们去逛横店。该《意见》中提到,“要持续推进全域风貌综合提升,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等内容,胡锡高深表赞同,他觉得,唯有如此才能把横店建设成为“最美城镇”。

  定居在杭州的巍山镇乡贤、杭州泽雨江南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戚山鹰认为,该《意见》内容全面,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像着力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这对于横店这样发展可期的新兴小城来说是非常有远见的。另外,该《意见》还提到要加快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加大影视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等,这些都是关乎横店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尽快补齐这些要素,横店将未来可期,未来有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