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带状疱疹疫苗开打 市民接受程度高

2020-11-02 09:56:0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通讯员 侯晓锋

  10月30日下午,我市首针带状疱疹疫苗在市中医院预防接种门诊——东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接种。开打后,短短半个小时,就有11名市民进行疫苗注射接种。

  当天下午1点多,65岁的卢女士和丈夫一起来到东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带状疱疹疫苗接种,她的丈夫成为我市重组带状疱疹疫苗首针接种者。

  卢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公公婆婆和母亲都得过带状疱疹,这让她对这个病有很深的了解。

  “前段时间,在杭州的女儿给我打电话,说我们这个年龄应该打带状疱疹疫苗。我自己也咨询过几次,当时这种疫苗东阳还没有。”卢女士说,这几天,她看报纸新闻得知,东阳也可以打这种疫苗了,就迫不及待地叫上老伴一起来打。她还把东阳可以打带状疱疹疫苗的新闻链接发到了微信群里,希望更多的人有这样的健康保护意识。

  前来接种疫苗的谭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她就打听过东阳可不可以打带状疱疹疫苗,因为她的父母都患过带状疱疹,而她丈夫得过两次,吃了一个多月的药才好起来。

  “在目睹家人的痛苦后,我觉得不如早做预防。”谭女士说,今年,她听说宁波有带状疱疹疫苗后,就想着去宁波打,让她惊喜的是,现在东阳也有了带状疱疹疫苗,于是早早地赶了过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67岁的韦大伯赶来打疫苗,却被医生告知,他的情况要过段时间才能打。原来,韦大伯一个月前患了带状疱疹,经治疗,症状还没有完全消失,所以不能打疫苗。

  “得这个病身上说不出来的难受,痛得扎心,晚上睡不好觉,严重影响生活质量。”韦大伯说,他儿子看到新闻后,就让他赶紧过来打疫苗,因自己暂时不能打,就让妻子先打疫苗,做好预防。

  “预防比治疗重要。”东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美君提醒市民,打完带状疱疹疫苗当天不能洗澡,因为接种部位不能碰水,以免发炎。此外,接种后,可能少数人会有发热、疲劳以及接种部位红肿等现象,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