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夯基强链 首届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0-11-02 10:03:4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摄影 胡扬辉

  10月31日上午,首届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横店会展中心开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融合发展中心主任汪文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周继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张伟斌,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国富,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参加开幕式。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委常委曹一勤主持开幕式。

1604156825514_5f9d7d99159bb83cdca238c2.jpg

1604156825605_5f9d7d99159bb83cdca238c3.jpg

1604156825705_5f9d7d99159bb83cdca238c4.jpg

1604156825795_5f9d7d99159bb83cdca238c5.jpg

  本届博览会由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省广播电视局指导,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华市委宣传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横店集团、横店影视产业协会承办。博览会采取“线上+线下”双向融合办展模式,设有“影视之光”展、中国电影美术设计展、文创主题展、影视先进设备和成果展等4个展区400余个展位,既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风貌,更着眼于影视文化产业链,集聚国内外影视资源要素,为企业合作搭建交流平台,为集聚区高质量发展集智聚才,为影视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夯基强链。

1604156825876_5f9d7d99159bb83cdca238c6.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第一副主任楼琅坚指出,近年来,我市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力推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横店已经发展成为全国产业链最完整、资源最集聚、服务最完善的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全力打造“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为平台,打造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等富有东阳特色的十大硬核成果,努力成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靓丽风景线。

  楼琅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疫情的巨大冲击、复工复产的重重困难,我们主动应对、化危为机,以建立集聚区为契机,通过强化科技、产业、人才、生态四大提升以及六大举措,高质量举办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等活动,加快国际化步伐,提升影响力能级,打造国际影视品牌新高地。本次博览会的举办,不仅集中展示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发展成果,还展示了影视文化产业复苏向好的态势,提振了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信心。

1604156825952_5f9d7d99159bb83cdca238c7.jpg

    吕伟强在致辞时指出,本次博览会旨在搭建影视文化企业交流、展示、资源交易、项目对接的公共服务平台,是努力把横店打造成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和中国影视文化“重要窗口”的重大举措,是后疫情时代推动影视文化产业国际化交流的务实举措。希望影视文化产业相关企业进一步增进友谊、加深交流、推动合作,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1604156826050_5f9d7d9a159bb83cdca238c8.jpg

  葛学斌在致辞时指出,横店是浙江打造“重要窗口”的一张金名片,是全国影视的风向标和影视市场化改革的先行地。希望集聚区要树立国际视野、全球眼光,对标最高最优最好,高水平建设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要精心谋划重大影视项目,推动产业发展;要加快推进国家影视文化产业先行先试区的创建,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的横店智慧、横店力量。

  国家电影局,浙江省、海南省、长春市、金华市有关部门领导,温宿县领导,香港贸发局代表;各行业协会领导,外国影视行业代表;市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市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乡街道党政正职;横店集团高层;参展企业、集聚区影视企业、看片会等代表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