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8部优秀影片列入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重点推介 2020国防军事电影盛典举行

2020-11-02 10:06:5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10月31日晚,2020国防军事电影盛典在横店圆明新园·长春园(夏苑)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参加典礼。

  活动表彰了2020“国防万映”影片扶持计划的4部优秀影片,3家先进单位,8部国防军事电影盛典优秀影片。现场还对8部优秀影片进行重点推介,播放的电影片段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赢得掌声不断。

  据悉,该系列活动由国家电影局指导,浙江省委宣传部支持,中国电影基金会、浙江省电影局和横店集团主办。

  此次国防军事电影盛典收到了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16家电影出品单位,报送的38部影片。其中,《决胜时刻》《生死坚守》《太阳升起的时刻》《我为你牺牲》《边疆军魂》《黄大年》《流浪地球》《攀登者》等8部优秀影片经过中国电影基金会组织军地有关专家的遴选,被评为优秀影片,并作为2021年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重点推介影片,向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基层部队官兵推荐观看。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国防军事题材电影创作,指导推动各电影出品单位创作更多的优秀国防军事题材电影作品,丰富全民国防教育载体和平台,此次国防军事电影盛典还举办了国防军事电影高峰论坛,邀请10多位从事国防军事电影创作的知名电影人,围绕国防军事题材影片的创作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中国电影基金会携手12家电影行业龙头单位,充分发挥优秀主旋律影片在思想引领和教育人民方面的重要作用,坚持“用电影讲述国防故事”的宗旨,持续组织开展国防军事题材影片公益发行展映工作。

  11年来,“国防万映”活动累计组织放映国防军事题材优秀影片13.7万场,1.1亿人次通过观影接受了生动形象的国防教育,点燃了广大干部群众心中的爱国情、拥军情、强国情,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