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凝聚共识智慧力量 第二届红木家具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2020-11-02 10:27:2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11月1日下午,第二届红木家具产业发展论坛在陆光正创作室举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满,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副市长黄阳明出席。

  本次论坛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市人民政府主办,红木家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市家具研究院等单位承办,以“趋势·问题·转变”为主题,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凝聚政府、学界、企业的共识、智慧与力量,引领与推动全国红木家具产业发展。

  楼琅坚致辞时指出,近年来,我市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持续抓好木雕红木产业规范提升,初步形成了“家数精减、主体升级、产业集聚、市场规范”的发展新格局。当前,我市正全力打造“以木雕与竹编两大技艺传承为纽带,打造全国工艺美术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等富有东阳特色的十大硬核成果,以木雕红木与竹工艺两大技艺传承为纽带,充分发挥工艺、人才、产业集聚三大优势,依托红木家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大师工作室、家具研究院等四大平台,办好中华大师汇等五大节展,实施产业提升、人才培养、技术攻关、品牌创建、文化创新、平台建设等六大工程,推动木雕红木与竹工艺产业高质量发展。

  楼琅坚指出,本次论坛既是为新时代红木家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也是为东阳打造好这个硬核成果献计献策。希望与会领导、专家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为东阳红木、竹编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对症开方;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代表认真消化吸收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并以论坛为契机,加强与业内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寻找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将东阳的木雕红木与竹工艺产业提升至更高的发展水平。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趋势·问题·转变”的主题,从科研平台建设、红木加工关键技术攻关、红木文化传承发展等方面,共同为新时代红木家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现场还举行了《清明上河图》文创产品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