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国红木产业转型升级研讨会在东举行 打造放心红木消费环境

2020-11-03 13:39:4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11月2日下午,中国红木产业转型升级暨“放心消费长三角”研讨会在中国木雕博物馆国际会议厅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二级巡视员李常青,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主任任静,中国消费者报社副总编辑杨力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副市长黄阳明出席活动。

  楼琅坚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我市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持续抓好木雕红木产业规范提升,推进木雕红木产业转型升级,建立了全国首家红木家具产品消费者先行赔付生产基地,参与了《红木家具》《深色名贵硬木家具》等“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制定,实施了溯源保真、培育无理由退货企业、打造“品字标”认证样板等具体举措,全力打造“放心红木消费在东阳”氛围。

  楼琅坚指出,当前,我市正全力打造十大硬核成果,明确“以木雕与竹编两大技艺传承为纽带,打造全国工艺美术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的目标任务。要实现这样的目标任务,推进红木产业转型升级和打造放心红木消费环境是基础和关键。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多提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要认真消化吸收,加快推动红木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营造长三角区域放心红木消费氛围。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如何营造长三角区域放心红木消费的氛围”“中国红木产业如何转型升级”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现场,东阳中国木雕城、花园红木家具城被授予“浙江省定制消费示范基地”称号;举办了“凝聚你我力量,让红木消费更温暖”放心承诺宣言仪式,我市2020年度15家龙头骨干企业代表上台承诺宣誓。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