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深刻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加快东阳高质量发展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2020-11-05 10:45:2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摄影 包康轩

  11月4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部署11月份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傅显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敢于斗争、善于改革,实干担当、勠力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东阳“五个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主持会议,并部署11月份重点工作。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1604502901531_5fa2c575159bb83cdca28e67.jpg

  傅显明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明确目标、科学谋划、奋发有为,为东阳“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傅显明强调,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的总要求,重点谋划五方面工作:谋划起草好一个全面落实中央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切合东阳实际、回应人民期盼的高质量“十四五”规划;谋划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组合拳;谋划以数字化改革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谋划实现富民安民惠民,推进共同富裕的新举措;谋划打赢五大会战,打造十大硬核成果的机制、举措。

  傅显明指出,当前,正处于“五个关键时期”的东阳,面临着修复扭转政治生态的长期课题,面临着社会不稳定因素复杂的压力,面临着经济持续低迷、增长乏力的困局。我们要继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不惧压力,敢于斗争,善于胜利,持续净化政治土壤,深化“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提升”专项活动,千方百计抓好经济工作,努力开启东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傅显明指出,深圳的发展依靠“闯”、依靠“创”、依靠“干”。我们要学习借鉴深圳改革经验,敢闯敢试、实干兴邦、创新图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平台搭建拓展,注重优势特色发挥,努力实现东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傅显明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带动中层队伍,强化基层基础,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队伍保障。

1604502902167_5fa2c576159bb83cdca28e68.jpg

  楼琅坚在部署11月份重点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武装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头脑,为加快东阳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各地各部门要冲刺攻坚,全力争取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决战决胜,全力做好项目落地推进;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群策群力,高质量打造好“十大硬核成果”;固本强基,确保社会平安稳定;抓常抓长,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谋深谋远,做好“十四五”规划、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国土空间规划修编;做实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现职副县级领导干部;市政协秘书长,人大机关办公室、工委主任,政协机关办公室、工委主任;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镇乡街道党政正职;市机关部门单位和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曾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