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秋猎”行动再出击

2020-11-06 10:11:4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吴嘉沁 通讯员 王帷韬

  11月5日凌晨3时50分,14℃的气温已经能感受到丝丝寒意,市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以及其他辅助人员已在法院南广场准时列队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随着市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一声令下,17辆车、99名干警按照行动计划分赴7个片区,对76起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拘传。

  根据10月进行的第一次“秋猎”行动反馈的情况和经验,执行干警作出针对性的调整,进一步摸清被执行人的活动、居住特点,以期提高集中执行行动的效率和效果。

  凌晨4时20分,江北执行分队来到了位于江北街道茗田社区的许某家中执行;凌晨4时30分,白云执行分队赶赴新南路附近的陈某家中执行……

  在巍山镇怀鲁村,执行干警敲开了被执行人金某的家门,将金某传唤至法院。随后,巍山执行小组又奔赴巍山镇尚武宅村、仙学塘村等地,成功将另外4名被执行人拘传。

  中午时分,顾不得疲惫,画水执行分队干警来不及小憩几分钟就“趁热打铁”办理案件。被执行人曹某赶紧筹措资金偿还了信用卡借款,案件得以办结。

  截至5日下午5时,本次“秋猎”行动集中突击执行了涉金融、涉民生以及涉“六稳”“六保”类案件共计76件,对恶意逃避抗拒执行和妨碍执行的,市人民法院依法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共传唤被执行人37人,拘留11人。执毕案件13件,达成执行和解31件,到位标的额189.14万元,罚款30人次共计27000元。

  此次集中执行有力震慑了部分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起到了较好的执行效果。同时,对部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文书,市法院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使人民群众在执行案件中更有获得感。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