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确保全面全程高质量

2020-11-09 10:46:1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摄影 包康轩

  11月6日下午,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傅显明强调,要思想更重视、工作更细致、程序更严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住关键环节,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全面全程高质量。

1604664031365_5fa53adf159bb83cdca2bbaa.jpg

  市委副书记胡勇春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出席会议。

  10月15日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以来,各镇乡街道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有序推进,目前,全市17个镇乡街道(试点的南马镇除外)村社党组织换届工作基本完成,下一步将马上进入村(居)委会换届阶段。

  傅显明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前一阶段的工作总体平稳有序。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做好下阶段工作难度更大、要求更高。各镇乡街道、有关部门务必思想更重视、工作更细致、程序更严格,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傅显明强调,各镇乡街道要突出重点,抓住酝酿候选人、组织选举等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特别对重点难点村逐个进行分析、研判,理直气壮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要对标全面全程高质量的要求,氛围再营造,业务再学习,选情再分析,责任再落实,确保换届圆满顺利,为新一届村社组织班子合心合力开好新局创造条件,提高党员群众满意率。各镇乡街道要把“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提升”专项活动贯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始终,通过实实在在的走访,及时发现处置问题,搬掉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建立起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涵养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1604664032034_5fa53ae0159bb83cdca2bbab.jpg

    对依法依规、规范有序开展村(居)委会换届工作,柳尊科提出了严把人选标准关、提高工作标准、严格换届工作纪律、同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等具体要求。

  会议还进行了村(居)委会换届业务培训。

  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分管社会事务副镇(乡)长(副主任),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指导组副组长、联络员,市村社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