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立冬时节羊肉飘香 千祥首届羊肉美食文化节开幕

2020-11-09 11:19:1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通讯员 申屠康尧

  羊肉摊位一字排开,一口口大锅冒着腾腾的热气,肉质鲜嫩的白切羊肉香气四溢,各地游客们排队等待,只为那不能错过的美味……7日上午,千祥镇2020首届羊肉美食文化节开幕式在上东陈村举行,副市长黄阳明出席仪式。

  千祥羊肉是东阳家喻户晓的一道特色美食,也是千祥的一张“金名片”,其制作工艺代代相传,至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具有鲜、香、白、美等特点,深受顾客青睐。近些年,千祥镇注重打好“美食牌”和“文化牌”,在抓好羊肉质量这个关键上花心思、下功夫,先后出台了《千祥羊肉行业质量公约》、《千祥羊肉加工规范要求》等制度,加强食品制作全流程监管,不断提升羊肉质量,努力让千祥羊肉香飘更远。此外,该镇还大力宣传推广树叶豆腐、橡子豆腐、发糕、玉米饼等地方小吃。

  “千祥羊肉嫩滑可口,文艺节目看得也很过瘾,我是来对了!”来自磐安的杨先生赞扬道。

  本届羊肉美食文化节以“品羊肉美食 观文化盛宴”为主题,旨在促进千祥“羊”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千祥美食小吃的知名度,弘扬千祥地方民俗文化,展示千祥独特的人文魅力,让更多的百姓了解千祥、走进千祥,让千祥的美食小吃香飘更远,让千祥的休闲文旅产业发展更快更好。

  据介绍,在本届文化节中,共设置摊位40个,其中羊肉摊位12个,各式美食摊位23个,碰碰车等休闲娱乐摊位5个,共精心编排文艺节目53个。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千祥羊肉”和其他特色美食,欣赏到精彩的民俗文化节目,还可以与车慈岭千年古道来一场“邂逅”,登胡山“五鼎山”等,体验乡村旅游乐趣。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