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跑进电影 穿越历史 横店马拉松鸣枪开跑

2020-11-09 11:27:4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摄影 胡扬辉

00300869382_c8b65239.jpg

  11月8日上午8点整,2020“中行杯”横店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2.5万名参赛选手如潮水般涌入赛道,一路向前。围观群众和亲友团也纷纷占据有利地形,用手机、相机记录一个个精彩瞬间。

00300869390_86c0faf6.jpg

00300869400_ee82e83a.jpg

  本届赛事由东阳市人民政府、横店集团共同主办,东阳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浙江横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共设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穿越马拉松(9公里)、欢乐跑(5公里)等四个项目。

00300869391_820e508d.jpg

  带着亲朋好友来参赛

  跑进电影,穿越历史,最好玩的横店马拉松至今已走过了六个年头。

  上午6点左右,横店影视城明清宫苑景区门前广场上便已布满了“红橙黄绿蓝”,身着不同颜色赛服的跑友们正在进行赛前热身,与家人、朋友欢乐合影。

  参赛选手金顺谱是永康人,热爱长跑的他已多次报名参加“横马”。今年,在金顺谱的鼓励下,20多名亲朋、同事也组团来到横店,一睹“横马”风采。“横店马拉松非常好玩,撞星率比任何马拉松都高,我一提议,同事朋友们便二话不说报了名。”金顺谱说,“我今年参加的是半马项目,按照往年成绩,跑完需要100分钟左右。”

00300869397_ba2bc7ed.jpg

  他们用不同方式“奔跑”

  在横店马拉松的赛道上,每年都会出现一群特殊的参赛选手,他们虽然行动不便,但依旧借助轮椅、假肢、陪跑绳等工具,激情洋溢地“奔跑”在赛道上,传递欢乐与力量。

  今年,共有246名行动障碍者、听觉障碍者和视觉障碍者参加了横店马拉松,其中5人参加全马,16人参加半马。来自杭州富阳的视觉障碍者蔡琼卉参加了穿越跑项目,赛道上,父亲用陪跑绳牵引着她稳步向前。蔡琼卉说:“横店名气很大,我这次报名参赛,就是想到这座美丽的城市走一走、跑一跑,结识一些新朋友。”

00300869398_23a55c1c.jpg

  “横马”依旧星光闪耀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横马”依旧星光闪耀。《浣溪沙》《慕南枝》《乔家的儿女》等15个在拍剧组的演职人员元气满满地出现在赛道上,为现场增添了不少星光。

  赛前采访时,演员杨志刚说:“我平时酷爱运动,能在横店拍戏之余参加人生中第一场马拉松,很开心。我会努力坚持,争取跑出好成绩。”演员曹卫宇则表示:“作为演员在横店跑马拉松,是参加了家乡的赛事。”

  除了帅气、靓丽的演员们,格格、阿哥、孙悟空等剧中角色也纷纷跳出“荧屏”,奔跑在赛道上,带领围观群众一起“穿越”,宛若剧中游。

  经过激烈角逐,吴向东以2小时18分4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的冠军;李淑云以2小时55分4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的冠军。男子半程马拉松的冠军由刘承坤获得,成绩为1小时07分44秒;女子半程马拉松的冠军由殷晓雨获得,成绩为1小时18分37秒。刘承坤来自山东,第一次参加“横马”便拿到男子半马冠军,他倍感惊喜。刘承坤说:“横店马拉松的赛道很美,独具影视特色,在这里参赛,就像跑进了电影。”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