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医院进中国医院公益风云榜百强 同时获年度十佳公益社区公益贡献医院称号

2020-11-10 23:17:5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郭好进 通讯员 李海燕

  在日前举行的2020年度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峰会上,横店医院荣获中国医院公益风云榜百强、年度十佳公益社区公益贡献医院等奖项。

  年度中国医院公益风云榜是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与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医院管理研究院等机构组建的医院人文品牌峰会组委会专家组,对全国500家医疗机构的数据进行权重统计分析后发布的。

  公益为医院之性,人文为医院之本。近年来,横店医院在加强人文建设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创新公益服务项目。常年开展下乡义诊、科普宣教、志愿者服务等各种公益活动,体现了一家公立医院的责任与担当。

  2013年,医院成立阳光志愿者服务队,全员参与,常规开展义诊、健康教育、无偿献血、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入库等活动。2014年,医院成立糖尿病专科志愿者小组、卒中红手环志愿者小组,坚持每月走进社区开展服务,受益群众万余人。2019年,成立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开展以党员、团员志愿服务为重点的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志愿者每日在门诊大厅开展导诊、分流等服务。

  作为“横店马拉松”的定点救治医院之一,横店医院已连续6年参与赛事医疗保障工作,同时还负责中考医疗保障工作,全力保障考生有序、顺利考试。

  横店医院长期持续开展公益活动,不断丰富志愿内涵,将服务从院内延伸到院外,提升了群众就医满意感、获得感,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和口碑。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