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推进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建设 提升网络综合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2020-11-12 09: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永强

  11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傅显明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听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汇报,谋划和部署网信重点工作。

  市领导楼琅坚、胡勇春、陈洪、陈小华、许克宁、黄阳明、陈德良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省宣传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我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今年以来,我市网信工作坚持党管互联网不动摇,坚持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不停步,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松劲,强化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筑牢机构机制基础;强化网上理论武装,统筹全市网络新闻媒体平台,做大做强网络正面宣传,为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强化网络综合治理,夯实属地治理基础,网络行政执法取得突破,网络社会组织工作卓有成效;强化网络安全排查,筑牢信息安全屏障,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等活动,为东阳“五个关键时期”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1605145442004_5fac9362159bb8093b56f45d.png

  傅显明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突出政治性,着力加强领导,确保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突出斗争性,着力提升网络风险防范处置能力,全域全网全时全员进行织网布哨,推进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建设;要突出服务性,以信息化推动产业数字化、城市智能化、服务便民化,着力提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要突出系统性,着力增进协同,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做好职责范围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突出主动性,各地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寻求网信部门的配合与支持,同时要加大投入,加强网信工作骨干队伍建设,着力增强队伍战斗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主动性;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增强用好网络媒体的自觉性;要精选内容,各方协同,形成网络宣传的正能量。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