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来东 肯定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20-11-13 09: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11月12日下午,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张明、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姚晓江一行来东,就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开展调研。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伟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耀亮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横店镇横店社区雅堂小区横漂广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地调研。

  在横漂广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小区横漂的工作生活情况。据介绍,雅堂小区是横漂“集聚地”,也是我市横漂自由职业者实践创新基地的副阵地,该小区为横漂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舞台和展示、创业的平台。

  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调研组考察了腾讯众创空间,详细了解了横店演艺人员联谊会的架构和运作情况。腾讯众创空间是我市横漂自由职业者实践创新基地的主阵地。横店演艺人员联谊会是以横漂自由职业者及相关代表人士为主体,主要由演员、导演、制片人、经纪人等影视从业人员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服务性的非营利的社会团体,也是市委统战部联系横漂这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随后,调研组与我市横漂会、新联会、网联会等统战团体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调研组高度肯定我市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果,并希望我市在该项工作上大胆创新,走出新路子。调研组将及时总结我市相关工作经验,并加以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