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救人救到底 新东阳人两次捐“生命种子”救同一人

2020-11-13 09: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希望二次捐献能够帮到她,祝愿她早日康复。”昨日上午,“80后”新东阳人王浩伟再次躺在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床上,捐献“生命种子”,帮助挽救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今年7月17日,他曾在这里为对方捐过一次造血干细胞。这名患者最近病情复发,王浩伟再度伸出援手,心愿只有一个:救人救到底!

  王浩伟今年32岁,老家在河南,是南马镇“车来车往”汽车美容店店主。2018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王浩伟献了血,还通过采集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希望能在患者需要的时候救人一命。两年后,他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便爽快答应捐献,并于今年7月17日成功为对方捐献“生命种子”。

  本以为患者会苦尽甘来,重获新生,然而天不遂人愿。10月27日,王浩伟再次接到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得知患者病情出现反复,需要他二次捐献救人。放下电话后,王浩伟和家人商量捐献的事情。

  “家人觉得两次捐献间隔太短,不利于我身体恢复。但是我仔细想了想,觉得还是应该去捐献,既然上一次都已经帮忙了,那就要帮到底。”王浩伟说,他把自己的想法跟家人沟通,最终取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下半年,是王浩伟汽车美容店生意最忙的时候。为了给捐献腾出时间,王浩伟将一名辞职回老家的师傅请了回来,让这位师傅帮助打理店内生意。

  11月5日,王浩伟来到市人民医院做了全面体检,符合捐献要求。11月11日,在爱人郑金玲的陪同下,他前往杭州进行第二次捐献。昨日上午,经过两个半小时采集,王浩伟共捐献了162毫升淋巴细胞混悬液。

  捐献期间,王浩伟收到了患者家属手写的感谢信:“感谢您两次捐献,让她看到了生的希望,生命能够得以延续。您的令人敬佩的奉献精神一直鼓励着她,让她在被病魔缠身的同时能够看到活着的美好未来,也让我们一家人感到人间充满爱……”

  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晓媚介绍,二次捐献的概率非常低,王浩伟是金华市首位二次捐献者。“王浩伟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值得我们学习,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科学知识,加入捐献行列,毕竟,多一个人加入,患者就多一份重生希望。”

  (报料人:李女士)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