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八大举措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

2020-11-16 14:32:1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11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副市长黄阳明、楼国民、吕良勇、龚杭娟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市政协副主席张望峰列席会议。

  学前教育是此次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关注的议题。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市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东阳市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实施意见》提出,我市将以构建从近期的普及普惠到长远的高质量普及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为总目标,重点突出优化办园结构、保障幼儿园资源供给、提高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等八大举措,推动全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实施方案》明确,全市范围内进行旧城改造,新区、集聚区等建设的住宅小区要按规划配套建设幼儿园,实施“五同步”建设管理法,保障配套幼儿园与新建住宅小区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1605277405920_5fae96dd159bb8093b571d4e.jpg

  楼琅坚指出,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幼有优育”,关系我市数万儿童健康成长。各相关部门和镇乡街道要抓紧研究完善、做好长期规划、抓好落地执行,切实把这件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办好。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主要围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招引、高效能管理等四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平台建设,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楼琅坚指出,“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是我市未来实体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载体,各相关部门和镇乡街道要统一思想,提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打造好这一平台。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东阳市乡级河道划界方案》、《东阳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等内容,传达学习了《中共金华市纪委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导情况的通报》。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