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让文物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 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开业

2020-11-16 14:40:3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11月13日上午,在喜庆的锣鼓声和礼炮声中,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文化产业奠基人、横店四共委名誉主席徐文荣高声宣布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开业、“天下农民收藏第一馆”和“第二馆”开馆、一带一路油画展(横店站)开展。随后,领导嘉宾们共同为大市场揭牌。市领导郭锦明、黄阳明、赵小仙出席活动。

  为响应中央“让文物活起来”系列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释放我国文博收藏业巨大市场潜力,实现全国数千万民间收藏人士致富梦想,徐文荣以横店圆明新园为核心区域,创办文物艺术品大市场,并在国内率先开展文物艺术品三确(确真、确权、确值)试点。

  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以文物艺术品、工艺品、旅游商品的展示、交易、拍卖、鉴定、评估、培训、加工定制为经营业务,集高层论坛、文化创意、观光旅游、参与体验为一体。同时联合多方力量推进文物艺术品“三确”体系建设,试水艺术品金融化,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为发展繁荣我国文博收藏业作出贡献。大市场一期核心区块以独立展销馆为主,分设玉器杂项、瓷器、书画等专区,共计300间,每间面积48平方米,集展厅、交易、生活等多功能于一体,为入驻商户提供便利。

  良渚文化玉琮、彩石镶嵌的《八十七神仙卷》、三星堆文化玉石雕像、各种栩栩如生的木雕作品……昨日,“天下农民收藏第一馆”内这些价值不菲的民间收藏品令参观的众人惊叹不已。

  除大市场开业、“天下农民收藏第一馆”和“第二馆”开馆、一带一路油画展(横店站)开展外,昨日下午还举行了首届文物艺术品“三确”高层研讨会。会上,领导、专家、学者、行家、藏家围绕文物艺术品“三确”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让民间收藏“活”起来,让中国文博产业“强”起来,这是徐文荣进军文博产业的决心和信心。据了解,开业后,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将以“优质的服务、专业的管理、三确的认证、全球的买卖”为高点,创新驱动,全面联动,力争快速发展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新时代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