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把幸福横店搬进书中 《幸福横店:中国横店幸福指数研究》新书首发

2020-11-16 14:41:0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11月13日,《幸福横店:中国横店幸福指数研究》新书首发式在横店举行。郭锦明、黄阳明、赵小仙等领导出席。

  2018年,由中央多个部门联合组织调查的“横店幸福指数研究”初步结果显示,2017年横店农民人均收入达6.5万元,横店已基本达到现代化水平,横店人很幸福和非常幸福比例占了90%以上。基于调查研究结果和多次到访横店的经历,课题组组长、幸福指数研究首席专家刘正山执笔撰写了《幸福横店:中国横店幸福指数研究》一书,将横店放在大历史背景下,从学术上发掘横店幸福之路的价值。

  该书共有“世界潮流:中外的幸福治理与实践”“溯源:改变与发展横店的基石”“幸福横店:理念、机制与路径”“横店政府的幸福治理”“横店居民幸福的实证分析”等八个章节,系统分析幸福横店的理念、践行机制、实现路径及幸福事业的传承与扩散等。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