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培养古建筑工种技能人才 首批学员获得技能证书

2020-11-17 14:15:1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通讯员 施丹

  11月15日下午,省传统古建筑工种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中央美院驻东阳传统工艺工作站举行,这意味着来自全省各地首批50余名传统古建筑工种技能工人经过为期5天的培训及考核后顺利结业。

  “我爷爷就是木匠,在得知有这次学习机会后很激动,没想到能得到如此多行业大佬的倾囊相授,我以后会继续潜心研究古建筑技能,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出一份力。”学员楼俊杰说。此次培训班特地邀请了故宫博物院、省文物局、东南大学、省古建设计研究院、省古典监理公司等专业部门单位的资深专家为学员授课,学员们热情高涨,培训效果显著。

  此次培训是由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浙江东阳雄心营造技艺有限公司在我市试点开展的。旨在贯彻落实我省建筑产业工人培育试点工作,提高古建筑人员对古建筑技艺保护和文化遗产的传承意识,提升文化遗产保护水平,培养古建筑专业人才,壮大古建筑技能工人队伍。

  古建筑工种分为木工、石工、瓦工、油工、彩画工5个工种,本次培训工种为木工。接下来,将为每个工种各开一期班,每期5天,全天授课。考核合格结业后的学员均可获得由我省发放的传统古建筑工种技能证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