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15支队伍同台竞技显身手 “广厦”杯建筑架子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20-11-17 14:16:0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11月15日,由市住建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主办,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2020年“广厦”杯建筑架子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厦大学举行。来自中天建设、海天建设、东阳三建、歌山建设等建筑企业的15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一显身手,比拼“搭架子”技术。

  建筑架子工属于国家职业工种,此次竞赛按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进行,包括理论考试和现场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竞赛内容主要包括材料与工具准备、安全保护准备、搭拆扣件式钢管脚手架、搭拆里脚手架等。实操竞赛要求完成一开放式L型落地双排扣件式脚手架,对立杆垂直度、间距、水平杆高差、剪刀撑等都有细致的考核指标。

  东阳素有“百工之乡”“建筑之乡”的美誉,建筑业的发展不仅需要一大批高水平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更需要一大批能工巧匠和熟练劳动者。举办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旨在为全市建筑工人提供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的平台,在建筑行业营造崇尚知识、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提升工人技能水平,推动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建筑产业现代化。

  经过一天激烈比赛,郑正孝获个人一等奖,歌山建设获团体一等奖。组委会将根据成绩排名,发给架子工相应等级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