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巍山镇新一届村级党组织班子“上任” 履新先立“军令状” 启动“开门一件事”

2020-11-17 14:25: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巍山镇象岗村600多米长的百秤地块道路硬化整修已启动一段时间。因自来水改造、资金等原因,这条路以前是土路,群众期盼可以早日硬化。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上任后,把这事列为“开门一件事”。村党总支书记吕小华表态,12月底前完成路面硬化,春节前计划来一次全村大扫除,让村民清清爽爽过年。

  10月16日,巍山镇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部署会;11月6日,全镇各行政村、社区全部顺利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镇党委书记申屠顺达说,当选的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硬核”担当,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福祉留于百姓”的奉献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咬定目标攻坚干,为村庄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

  “开门一件事”,就是该镇村级党组织班子的积极行动之一。在巍山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外墙上,张贴着“巍山镇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开门一件事’”清单。各行政村(社区)的“开门一件事”中,有当下百姓呼声较大的,如尚誉村饮用自来水清洁改造;有环境提升的,如古渊头村联安桥廊及配套基础建设;有创造更好发展环境的,如协调微创园道路建设;有寻求更好发展的,如大山村开展入户听声走访……目前,各行政村(社区)“开门一件事”已全部启动。

  与巍山镇多名新当选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交流后,记者发现,他们的履职计划既切合群众当下需求,又联系村里的实际,既着眼当前的工作,又以前瞻性谋划好未来。2016年,象岗村将400亩土地流转给北卡农庄,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7万元。今年,该村又有一处占地100亩、投资3000多万元的生态养猪基地正在建设。吕小华说,今后将进一步推进土地流转,增加村集体收入,让村庄建设推进起来更有底气。同时,计划引进好项目,谋划产业发展,为村民创造更多更好的家门口创业就业机会。

  11月7日下午,巍山镇举行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成员集体宣誓就职大会暨村社换届工作转段推进会,各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领回“军令状”,作出五年干事承诺,320多名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在镇党委副书记蒋旭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为重振巍山千年古镇雄风、打造东阳北乡区域龙头贡献力量。”

  申屠顺达要求,要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强纪律、懂感恩,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具备洞察民情民意的明白人、解决民忧民困的贴心人,练就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