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影视城创特色精服务 酒店营收逆势同比增长28%

2020-11-17 14:25:4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张春晓 记者 胡鼎

  今年上半年,全市酒店行业因疫情原因受到较大影响,很多酒店在几无客流的情况下,因用工、资金短缺等问题遇到了严峻的生存考验。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酒店业的发展开始逐步恢复。其中,横店影视城旗下40多家酒店从7月开始基本恢复正常经营水平,10月份以来,总营收更是同比增长28%,创历史新高。

  “酒店业务能够快速增长,除了大环境转暖,消费需求逐步释放外,还有横店影视城下属各酒店今年来勤修‘内功’,打磨服务质量,开源节流的因素。”横店影视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明星菜式受欢迎

  餐饮是横店影视城下属各酒店增长最快的业务。今年以来,各酒店根据自身定位,深挖八大菜系,均推出了自己的主打菜系,如江浙菜、粤菜、云贵川菜、新潮海派、湘菜等,共同打造“舌尖上的横店”。此外,各酒店每月推出不少于10道创新菜,努力将主打菜系进行本地化改良,整合推出了37道影视招牌菜。

  影视是横店的标签之一,“影视明星在横店吃什么”常常能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为此,各大酒店相继推出明星菜、影视菜招揽食客。今年,横店影视城推出了“横总请吃饭”栏目,邀请众多明星演员到各酒店品尝,并推出“明星同款”,深受大众欢迎。比如丰景嘉丽大酒店推出的“关晓彤同款三明治”,贵宾楼酒店推出的“韩承羽吐司蜂巢蜜”,国贸大厦推出的“李宗霖淮扬狮子头”等。

  此外,针对今年的酒席市场,各酒店强化了推广服务,由企业管理人员带队进行地毯式推广,下乡、入企宣传,了解市场需求。今年10月,得益于提前宣传营销,仅国庆假期期间,各酒店累计完成酒席2579桌。

  剧组业务同比增长50%

  对横店影视城下属各酒店而言,剧组是其一大重要客源。9月以来,在横店开机拍摄的剧组已有100个左右,伴随着需求的增长,酒店剧组关联业务同比增长50%。

  今年上半年,各酒店针对疫情期间特殊情况,精心打磨服务,推出送餐、代客购物、赠送健身装备等服务,得到剧组客人的广泛认可。比如及时了解洗衣机、晾衣架等使用情况,适时主动提供管家服务;定期提供特别新品或创新菜品免费品尝;在传统节假日赠送伴手小礼品;针对喜欢健身及养生的剧组客人,在早餐食物搭配上进行相应调整等。现在,这些服务项目和内容已经常态化。

  “突如其来的疫情确实给酒店行业带来不小的冲击,但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机遇。”横店影视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横店影视城将秉承“六心六力”的企业文化理念,不断提升客户住宿体验和满意度,增加客流量,同时提升酒店管理水平,降低运营成本,在开源节流中让酒店业务取得更好的业绩。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