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商务车内藏47只燃气瓶 执法部门呼吁:“黑煤气”不能买

2020-11-17 14:34:2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通讯员 陈璞

  近日凌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吴宁中队在城区江滨南街,拦截了一辆满载瓶装燃气的商务车,查获非法瓶装燃气47只。

  执法人员根据前期调查排摸得知,该违法行为人常于凌晨从其他县市非法罐装瓶装燃气至我市贩卖,涉嫌未取得瓶装燃气经营许可证从事经营活动。为固定证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吴宁中队开展“凌晨行动”,实施拦截查处。

  经过周密部署,当天凌晨4点,吴宁中队各组队员奔赴卡点进行埋伏。“当事人车辆在中山路与江滨南街十字路口红绿灯处停下,各组做好拦截准备。”4点半,一辆商务车驶进江滨南街,行动开始,各组根据职责分工将该车辆迅速拦截。将当事人控制后,执法人员打开车后备厢发现,被改装后的车厢内堆满了瓶装燃气。经清点,满灌15公斤的瓶装燃气46瓶,满灌5公斤的瓶装燃气1瓶,共计47瓶。

  经调查,当事人马某某在未取得瓶装燃气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事经营活动,其行为已违反了《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一款。根据《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二款,当事人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从事燃气经营活动,由执法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

  目前,涉案车辆、物品均已进行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吴宁中队中队长韦晓明说,无合法来源的罐装燃气俗称“黑煤气”,普遍存在质量不达标的问题,一旦流入市场,潜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他呼吁市民,不要从不正规途径购买瓶装燃气,因为这类瓶装燃气可能存在漏气、爆炸或者缺斤短两的现象,损害市民的利益和人身安全。

  据悉,这已不是第一次凌晨行动,今年5月和7月,吴宁中队就各查获了一起涉嫌非法经营瓶装燃气案件,均是从外县市跨区域运输到我市贩卖。当事人为躲避检查多选择在夜晚行动。为固定证据,在掌握切实行动轨迹后,执法人员在夜晚和凌晨行动,真正做到执法检查24小时全天候覆盖。

  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非法经营燃气的违法行为,将继续从重从严打击,全力维护良好的燃气市场正常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