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废气排放达不达标 不去现场即可知 白坦涂膜集聚点实现有机废气排放在线监测全覆盖

2020-11-18 15:37:4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通讯员 张翠翠 朱晓刚

  11月16日上午,记者跟随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执法人员来到巍山镇,就市伟美金线有限公司、市泰和万胜金银丝有限公司的RTO(有机废气)处理设备、废气排放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展开检查。

  据了解,自2017年中央第一轮环保督察信访件反映我市涂膜行业存在废气污染问题以来,我市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并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了针对涂膜行业的环保整治工作。

  巍山镇白坦村是我市涂膜企业较为集中的区域,经过行业淘汰以及兼并重组,该村现有的23家涂膜企业已分别安排至5个涂膜生产集聚点统一管理。

  从当天检查来看,市伟美金线有限公司、市泰和万胜金银丝有限公司厂区RTO(有机废气)处理设备、废气排放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正常。在检查时,记者注意到,两家企业所在的集聚点环境干净整洁,绿化随处可见;涂膜车间内涂膜设备均实现了密闭作业,并统一安装了连接至RTO(有机废气)处理设备的废气收集管道;两家企业也都配套了涂料贮存室,且投入资金建造了掩埋式槽罐,用以储存涂料,使用时则自动抽取,有效避免涂料挥发产生废气污染。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执法人员说,当前,他们在做的就是如何长效巩固整治成果,安装废气排放在线监测系统,是继安装RTO(有机废气)处理设备之后的又一项扎实举措。

  据介绍,废气排放在线监测系统可实现对RTO(有机废气)处理设备的24小时在线监控,可实时监测经该设备处理后的废气排放数据。也就是说,RTO(有机废气)处理设备不正常开启,处理后废气不达标,远在异地的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执法人员可通过联网实时获悉。该系统均安装在企业的“专间”内,“专间”处在联网监控下,除固定维修人员和该局执法人员外,其他人不可随意进入。

  目前,白坦涂膜集聚点已实现RTO(有机废气)排放在线监测全覆盖。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