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东阳市专题部署

2020-11-19 12:45: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通讯员 徐卉

  11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推进会,总结证照分离改革“1.0版本”推进经验,全面部署“2.0版本”落地工作。副市长黄阳明参加会议。

  今年1月,我省全面启动证照分离改革。我市根据相关目标要求,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企业关注的事项,将直接取消审批、告知承诺的改革方式作为主攻方向,各部门通力配合、协力推进,对照事项清单进行梳理分类,从许可数量、监管措施、常见问题、信用等级等多个方面对每一个事项进行研判,进一步明确了省级层面设定事项与本地实施事项的对应关系,证照分离改革“1.0版本”取得突出成效。

  目前,我市已上线全省首个市场监管领域“告知承诺”闭环,试点全省首个“智能登记”改革,有效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体验感。

  会议指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已经纳入今年我市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重大事项。各有关部门要做到部门改革有突破、数据化工作有支撑,事中事后监管有措施,把全面落地“2.0版本”、推动事中事后监管标准化、告知承诺规范化作为重要突破点,取得更多成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