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疏堵结合 加强巡查 六石全面禁止秸秆焚烧

2020-11-19 12:49: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郭钧衡 通讯员 周闪闪

  11月17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六石中队组织10多名执法队员,兵分两路对辖区开展全方位的巡查,这是六石街道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露天秸秆焚烧管控工作的通知》后的一次集中行动。

  进入秋季,水稻玉米等农作物丰收之后,一些地方露天焚烧秸秆现象死灰复燃。六石街道早筹划、早宣传、早准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该街道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多次部署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秸秆禁烧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街道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露天秸秆焚烧管控工作的通知》,落实各村(小区)及农户关于露天秸秆焚烧责任的承诺,划分网格,明确网格责任人,落实工作责任,监管到位。

  六石街道加强秸秆禁烧的责任落实,全街道上下形成合力,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开展高密度、不间断、全方位宣传。不断扩大秸秆禁烧宣传覆盖面,营造“禁烧秸秆、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同时强化督查巡查,严肃责任追究,联村干部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六石中队加大巡查、劝导力度,每天派出专人深入田间地头,全方位、全时段开展监控检查,一旦发现焚烧现象,及时组织扑灭。近日,吴良村一村民在焚烧田间杂草时,不慎引燃周边已经收割稻田的秸秆,造成烟雾缭绕,接报后,联村干部立即赶到现场,组织人员扑灭,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据统计,从9月份以来,六石街道已扑灭秸秆焚烧81起,立案查处8起。

  与此同时,六石街道还积极引导,增强群众露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自觉性,该街道的种粮大户积极购买秸秆粉碎机,做好秸秆还田工作。

  六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露天焚烧秸秆,污染大气环境,影响人民健康。街道对秸秆焚烧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让大家树立“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环保新理念。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